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巾帼展风采快乐庆三八”兰州市多样形式欢庆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上午,在体育公园文化广场上举办了一场热闹的庆“三八”兰州市妇女健身展示活动,来自兰州市15个晨晚练点队伍的500余名健身者载歌载舞庆祝节日。

  本次活动由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办。10时,活动由西固利友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点赞新时代》拉开大幕。接下来的时间里,各支参演队伍逐一登场,健身舞、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民族舞蹈……精彩纷呈的展示项目和形式新颖的表演风格,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由蓝馨花园社区艺术团表演的《最炫牛肉面》让人眼前一亮,健身队伍将健身舞与兰州牛肉面结合起来,给观众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市全民健身中心群体指导部部长穆陆梅告诉记者,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各健身队的创新能力也被大大的激发出来,经常能看到新颖的健身表演,蓝馨花园社区艺术团表演的《最炫牛肉面》就非常吸引人。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健身行列,好的创意和精彩的健身节目会越来越多。

  兰州市总工会举办“女性心理健康与美丽人生”讲座

  3月7日,兰州市总工会举办“女性心理健康与美丽人生”讲座,邀请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卫计委人才中心专家崔龙旺授课。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近200名女职工干部聆听讲座。讲解深入浅出、新颖生动、语言简练、幽默风趣而又极具哲理,阐述了职场女性如何正确处理家庭及社会关系,如何管理自我情绪,引导女职工用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做阳光女人,享幸福生活。听讲座的女职工们觉得在阳春三月、桃李争艳的美好季节,以关爱心理健康、温暖呵护心灵的方式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受益匪浅。

  西园街道别样三八节增进邻里感情

  3月7日,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五星坪社区联合城关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流光溢彩、情暖妇女”三八节活动,这个特色“三八妇女节”活动,丰富了辖区妇女的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让女同胞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此次活动策划别出心裁,有“击鼓传花”、“你来比划我来猜”、“气球接力赛”等几个挑战项目,给辖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的视觉盛宴。在活动现场,妇女们个个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闹,妙趣横生,欢声笑语不断,充分展现了“做时代魅力女性,创美好生活”的优秀妇女风范,为辖区内的妇女树立了标杆。

  城关区启动礼赞新中国经典诵读活动

 

图为诵读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8日上午,城关区妇联在区文化馆音乐厅举行以“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妇女节暨经典诵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区各界妇女群众代表两百余人欢聚一堂,在欣赏着经典诗文的同时热烈庆贺自己的节日。

  参加经典诵读的既有大砂坪小学孩子们充满朝气和希望的《古诗经典诵读》、共青团城关区委青年团员带来的诗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也有歌曲《爱莲说》带大家走入“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的美好意境、东方诗韵朗诵社用《青春中国》描绘出“大写的中国,腾飞的中国”,更有《月光中国》中万家灯火映照的温馨画面。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退休老干部用她们特有的精气神表演舞蹈《梨花情》,城关区妇联干部通过歌曲《巾帼风采》歌颂了女性的伟大和美好的生活。

  3月7日下午,城关环卫局联合妇联、爱心企业共同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在慰问百名优秀环卫女工的同时,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和知识问答。

  另外,3月8日,为拓宽辖区女性就业渠道,城关区就业局联合区残联、妇联、社保、劳动监察大队等单位举办“春风行动暨迎三八”专项招聘活动,进场80家企业提供了2800余个岗位,至下午1时共有126人达成意向就业。

  安宁区庆三八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连日来,安宁区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这些活动的举办,带动了全区广大妇女们携手同行,为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安宁区携爱心企业走访慰问辖区15户“最美家庭”“最美母亲”代表,传递榜样力量,激励崇德向善。同时,安宁区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走访慰问关爱活动并积极组织参加“春风送岗位·巾帼建新功”甘肃省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组织辖区7所大中专院校的350多名未就业女大学生及100多名妇女积极参加,更好地帮助女性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妇女等实现求职就业的愿望。

  在三八妇女节当天,安宁区还组织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群众性文艺演出暨法律维权宣传活动,各街道、各部门妇联组织、相关单位及辖区企业、高校巾帼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西固区举办庆祝“三八”趣味运动会

  3月7日,由西固区妇联主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建功新时代·巾帼展风采”趣味运动会在西固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以及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妇女同志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30支运动员队伍纷纷前往各自赛区,有的队伍做着简单的热身运动,有的则聚在一起拟定着“作战”计划,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哨声响起,拔河、流水作业、疯狂毛毛虫、龟兔赛跑、车轮滚滚和超级网球六个比赛项目同时开赛。比赛场上争夺异常激烈,大家你追我赶,相互协作、团结一心,为了集体、为了荣誉而竭尽全力,摔倒了顾不上疼痛,爬起来继续向前冲,充分体现了大家团结友爱、互助拼搏的精神。

  酒泉路街道DIY手工庆三八

  为庆祝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昨日下午酒泉路街道邀请辖区的失独家庭三十余人,在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举办了“女神节——邂逅最美的你”DIY手工制作蛋糕、艺术插花活动。

  活动在“爱蜜秀”手工蛋糕制作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老人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踊跃地动手做着蛋糕,抹奶油、摆水果,一个个有创意的蛋糕展现在大家眼前。

  甘肃建投时装秀庆三八

  3月8日,甘肃建投一建集团举办了2019年庆“三八”表彰会暨“娉婷婀娜·我型我秀”时装秀比赛。职工们利用一些旧衣服、水泥纤维袋、报纸、光碟等,经过剪裁、缝制、拼接做成了各种时装,体现了建筑人的创意新颖、美观时尚的一面,让广大女职工们度过一个快快乐乐而又与众不同的三八节日。

  兰化22街区社区传良好家风展巾帼风采

  3月6日下午,兰化22街区社区联合辖区单位甘肃省测绘院妇联、甘肃惠群服务中心的姐妹乐旗袍队、紫色烟火旗袍艺术团的妇女共60余人举行了主题为“传良好家风扬传统文化展巾帼风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在场的妇女们身着汉服、旗袍,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