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汲取强大动力保持昂扬斗志 全力以赴夺取兰州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强大动力保持昂扬斗志 全力以赴夺取兰州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

  3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就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发展的极大关怀,对甘肃脱贫攻坚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激励,为新时代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当晚,省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在代表团驻地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全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提出的新要求,汲取强大精神动力,保持昂扬斗志,鼓足工作干劲,奋力顽强拼搏,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夺取兰州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特别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确保实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目标。要在聚焦重点难点中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狠抓作风建设,毫不手软地整治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中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着力构筑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着力提升抓落实能力,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稳扎稳打、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真正让督查成为解难题、促落实的利器。要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严格控制总量和频次,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繁杂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