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切实增强政治和行动自觉 千方百计把河湖“管住管好”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全市总河长会议暨“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切实增强政治和行动自觉 千方百计把河湖“管住管好”

  3月8日上午,全市总河长会议暨“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靠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全力保护全市水环境。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魏旭昶、左龙、杜正喜及张学军、韦青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关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省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兰州市2018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和“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2个县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四级河长体系全面建立,治河管河护河机制不断健全,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河湖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兰州市河长制工作顺利通过国家中期核查评估,在省级考核中名列全省第一。会议指出,成绩固然可喜,但短板、不足和问题依然不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自查自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张伟文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增强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千方百计把河湖“管住管好”。要紧盯重点难点,切实细化工作举措,在补齐短板上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城市水环境品质。要全面压实责任,推动各级河长湖长履职尽责,在担当实干中狠抓落实,努力让群众感受到河湖环境实实在在的变化。

  张伟文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河湖管理保护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