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身边的“雷锋”,我们为你点赞!兰州的哥风雨无阻帮助残疾老人

发表时间:2019-02-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每月接送患者透析十几次每次背着上下楼

的哥郭小勇,为你点赞!

  “郭师傅的这种高尚品德让我们非常感动,同时感谢奔马出租车行所有工作人员和司机朋友,是你们的热情工作态度让广大残疾人享受到了超值的服务,为你们的助人为乐精神点赞。”这是杨先生夫妇写给媒体赞扬雷锋车队好的哥郭小勇的一段话。今年60多岁的杨先生,自患病截肢后,每月要到医院透析十二三次。2018年8月份认识的哥郭小勇后,杨先生去医院的事就全包在郭小勇身上了,至今已有半年多,这让杨先生夫妇感激不尽。

  残疾老人去医院透析行动不便

图为郭小勇背杨先生上楼。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图为郭小勇与杨先生。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2月27日中午时分,兰州奔马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哥郭小勇像往常一样,早早将车停靠在省人民医院门口,等待在医院做透析的杨先生。不一会儿,杨先生老伴刘女士推着轮椅车走出医院大门。郭小勇见状赶快上前帮忙,他将杨先生搀扶到副驾驶位置坐下,随即将轮椅装到后备箱。半小时后,车辆到达了杨先生居住的耿家庄附近。郭小勇将出租车停稳后,又从后备箱拿出轮椅,把杨先生搀扶到椅子上,推至一楼楼梯口。“叔叔,还是我背你上二楼吧。”说话间,郭小勇背起杨先生小心翼翼上楼,将他送到了卧室。放下杨先生后,郭小勇直喘气。记者问“累坏了吧”,郭小勇缓了缓说:“没关系,就是几分钟的事而已。”

  杨先生今年60多岁,是一名退休职工,2017年7月,因病进行了左小腿截肢,出行需要坐轮椅,并且每月要到省人民医院进行十二三次透析。由于子女不在身边,每次去医院就医成了老伴刘女士的一件头疼事儿,尤其是雨雪天气,常常不能按时去医院透析,影响了治疗进度。

  好的哥每月接送还背着他上下楼

  “2018年8月的一天,我透析完后在省人民医院门口等车,当时正值中午高峰期,又下着大雨,我们挡了好多车,人家都没有停。正当我们绝望时,郭小勇师傅主动停车询问情况。之后,他细心地将我搀扶进车内,并将轮椅收好放入后备箱。车到我家附近后,郭师傅又搀扶我进了家门。老伴将车费交给郭师傅时,他回绝了,说奔马雷锋车队的传统是送残疾人不收费。同时,郭师傅还将自己的名片和微信留下,说以后用车提前跟他联系就行。我们想留他喝口水休息,郭师傅说要跑车就匆匆离开了。就这样,半年多来,郭师傅从未间断过接送我去医院。最让我们感动的一次是,他出车在西固不能来,就派她媳妇开着私家车来接送我们,这种精神难能可贵。”杨先生夫妇说。

  自从的哥郭小勇与杨先生结成爱心帮扶对子后,也得到了奔马出租车行雷锋爱心车队负责人的大力支持。逢年过节,车队爱心人士还特意前往看望杨先生,鼓励他与病魔做斗争,力争早日康复,这让杨先生心里暖暖的。郭小勇说:“这在雷锋车队是常有的事,不值得一提。对于杨先生的帮扶,我会一直进行到底。”

  杨先生夫妇在感谢信中说:“除了感动和感谢以外,我们还要学习的哥的高尚品德和雷锋精神,学习他们的温情和热情的工作态度,同时也会把这些感人事迹和精神,一次次传给我们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