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志愿者用爱连接心的距离 奔波300公里冒雪送“儿子”上学

发表时间:2019-0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志愿者“妈妈”(左二、右一)和小东合照留念。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2月25日,兰州许多学校已经开学,孩子们都背起书包,回到学校。兰州市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强汉红和冯卫民等人也在这一天奔波近300公里赶赴武威市凉州区,把11岁的“儿子”小东(化名)送到学校去。

  说是“儿子”,但小东其实和志愿者们并没有血缘关系。小东是武威市凉州区韩佐镇九年制学校的学生,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父亲接受再教育,母亲患有严重精神分裂症。11岁的他只能和年迈多病的奶奶一起生活。

  得知小东的情况后,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强汉红、李进云、冯卫民、魏叶青4个人每月资助小东300元,帮助他学习和成长。2019年过年期间,志愿者强汉红和冯卫民作为“兰州的哥”,送在兰治病的小东奶奶回家时,又把小东认作了干儿子,想方设法地关心他的学习和生活。想到别的同学都有父母陪伴去上学,而小东的情况比较特殊,强汉红、冯卫民就联系魏叶青、李进云一同前往武威,“爸爸妈妈”们要在开学第一天送小东上学。

  一周前,“爸爸妈妈”们就开始采购学习用品、课外书籍,他们给小东买了新鞋,添了一床被子。2月25日,“爸爸妈妈”们赶到武威后,把小东送到了学校,小东非常开心。志愿者和校长沟通了孩子的生活、学习状况后,校长当即决定减免小东的住宿费和伙食费。

  这一天,虽然从兰州往返武威的一路上都下着雪,但志愿者们的心里暖暖的,他们衷心希望“儿子”小东能够健康、快乐地长大。(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