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金城开学季扬帆正当时 “开学第一课”让孩子欢乐回校园

发表时间:2019-02-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开学第一天

学校“大礼包”里满满都是爱

图为丰富多彩的适应性“开学第一课”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2月25日,是开学第一天,中小学学生正式告别寒假,回归课堂,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活力。兰州市各学校纷纷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缤纷校园欢乐开学

  兰州市中小学生度过寒假后,伴着小雪重新回到了自己久别的校园。在五里铺小学记者了解到,开学伊始,学校也举行了开学典礼。校领导就这学期出现的两个新编班级向全校师生作了介绍,这也是城关区消除超大班额的一次具体举措。在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全校师生欢聚一堂,隆重的开学典礼,让师生感受到了很强的仪式感。副校长刘建会在致辞中诙谐地说:新年开工,祝福全校师生诸事顺利。在东郊学校,特邀来的火箭军部队的战士迈着正步,在开学第一天给孩子们升起了国旗。学校四年级4班的孩子们还用非洲鼓奏响了《快乐的小宝贝》迎接开学的好日子。开学典礼快结束的时候,学校音乐老师跟孩子们玩起快闪,全校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整个开学典礼推向高潮。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因为这个假期包含春节,所以开学第一天,分享自己的春节见闻,成了孩子们之间最愉快的沟通。在一只船小学课间休息中,孩子们就三五成群互相交流自己的寒假见闻,犹如久别重逢的好友一般。老师们在开学第一天,不仅要让孩子们感受到开学的快乐,同时,也给孩子们复习了《中小学生守则》。

  开学第一天家长们可没闲着,一个假期孩子们又长大了,很多孩子过去的校服尺寸都小了。眼看天气转暖,春秋季校服即将上身。所以,家长们团购校服成了开学第一天最操心的事。

  “开学第一课”让孩子快乐回校园

  开学首日,伴随着天空飘扬的小雪,气温略微有些低。但是七里河小学的操场上却是一片欢乐的海洋。记者跟随着小学生的脚步迈入校园。校门口色彩鲜艳的气球拱门和卡通人物一起向孩子们打招呼,欢迎孩子们回到校园。老师们给每一名学生发放新学期心愿书签,以此送上新学期的寄语与期望。全校各班级分别开展主题为“我的假期我做主”的主题班队会活动,通过学生们分享假期生活,好诗好书推荐等活动,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校园里舞台上,师生们共同精彩演绎文艺节目,台上台下互动精彩,学生们挥舞手中的帽子,一幅热闹美好的欢乐场景。除此之外,学校还对四五六年级获得校级七色花的学生们进行表彰颁奖,鼓励更多的孩子们学习榜样的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最后,七里河交警大队的交通民警还给孩子们开展了校园安全讲解,让每一个学生心中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六年级的学生张靖悦对记者说道,早晨一进校门看到老师们装扮的卡通人物迎接自己,再收到老师送给自己的心愿书签,觉得特别温暖,这是自己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学期了,老师们的关爱以及学校的丰富课堂也是鼓励着她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快乐的度过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生动多彩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幸福快乐的回归校园,充满自信的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也是把学校对孩子们的关爱表达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快乐的开始新学期的学习。”七里河小学教师代丽对记者说道。

  小小福袋带给学生意外之喜

  当天的西固区福利一小,老师们特别为孩子和老师们准备了福袋,每个福袋中都有一份深深地祝福和大大的惊喜,让温情在校园中流淌。滋润着每一位福一人。

  新学期伊始,老师们早早的来到学校准备开学事宜,学校按照老师们到校的顺序挑选了30名幸运儿,这30名老师每人抽选了一个福袋,打开福袋的瞬间,幸福与温暖洋溢在每一位老师脸上。有老师获得了与校长共进午餐的机会;有的老师赢得了换休半天的时间;有老师获得了校领导一个温暖的拥抱;还有的老师获得了一次与同事在心理咨询室小憩喝咖啡的闲暇时光;最惊喜的是获得校长神秘大礼的老师,大家围在一起神采飞扬地猜测会是什么惊喜。老师们兴奋、开怀的表情中蕴藏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和憧憬。

  老师们从文明礼仪、队列整齐、仪表整洁几个方面选取了80名学生抽取新学期的第一份惊喜。抽中“到你喜欢的老师家中做客”的小福娃们快乐地跳起来,已经开始了时间的安排;抽中“老师送你回家一次”的福娃温情满满;抽中“老师送你一份小礼物”的福娃开始猜测会得到什么惊喜……

  走进温暖的教室,老师们用击鼓传花、飞花令、词语接龙、赛背古诗等方式每班选中了10名幸运的学生。有的孩子得到了老师送出的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有的去老师家中做客……早晨的福利一小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承载着孩子们的幸福梦想。(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