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作为抓落实 努力在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发表时间:2019-0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在参加七里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作为抓落实 努力在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2月24日,兰州市人大代表、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来到七里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围绕报告、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谈体会、讲感受,就特色产业、公共安全、教育、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李荣灿边听边记,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代表们提出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和探讨,并对七里河区2018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李荣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部大开发20周年,做好2019年全市工作至关重要、意义特殊。当前,兰州不仅需要加快发展步伐,更加需要注重发展质量,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全市经济总量与质量双提升。七里河区作为兰州中心城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日益凸显,要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作为抓落实,努力在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李荣灿强调,要聚焦各类高端资源,发挥区位和高铁、地铁等交通优势,把握好机遇,围绕区上提出的六大经济板块,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进企业出城入园、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创新创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功能品质提升,以更高标准、更高眼光推进城市建设,加快补齐基础短板,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有效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要聚焦农业农村发展,做大做强百合、高原夏菜等特色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干一件成一件,确保每件事都办到人民心坎上,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不断创新发展“民情流水线”工程,探索更多普惠型创新型的服务措施,切实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尤其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营造真抓实干、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