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提升认知度增强认同感 聚集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发表时间:2019-0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在参加安宁团西固团分组审议时说

提升认知度 增强认同感 聚集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2月24日,兰州市人大代表、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参加安宁团、西固团分组审议时说,兰州是一座多样性、包容性、可塑性都很强的城市,我们要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不断提升市民对城市的认知度,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聚集起同频共振、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推动全市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张伟文在安宁团参加分组审议时说,安宁区在主城四区当中,特点突出、优势明显。一是高校云集、人才汇聚,创新资源丰富,创新潜力巨大;二是生态良好、环境宜居,具有比较强的吸引力;三是新兴城区、活力无限,是一方蓬勃发展的希望之地。新的一年,安宁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做到招真商、真招商。要牢牢守住民生底线,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借力加快创新发展。要守住守牢生态环保底线,着力构筑绿色家园,让安宁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张伟文在西固团参加分组审议时说,西固区是兰州市的工业核心区,工业发展历史久,工业经济体量大、占比高,是兰州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区域,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西固区要围绕这次市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紧扣“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这条主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争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区和先行区。要在促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上攻坚突破,推动石化产业提质增效发展。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上积极作为,聚力发展关联产业。要在强化城乡建设管理上狠下功夫,全力提升城市整体气质品质。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用心用力,努力让群众获得更多更直接的实惠。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从紧从严,努力做到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张伟文说,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是新时代我们共同的梦想。希望安宁区、西固区的人大代表们拿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追梦,努力圆梦,为加快推动安宁和西固区建设、实现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