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表时间:2019-0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2月21日下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丕玉、李虎林、席飞跃、朱宗礼、段迎存,秘书长刘怀君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处理办法。

  张建平指出,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的各项职责,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奋力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张建平强调,这次会议不仅要总结去年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还要决定重大事项、完成选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瞩目,社会各界关注。希望各位代表从党政所思、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出发,审议好各项报告,集中精力想大事、议要事、谋全局,重实际、讲实话、求实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意见建议,为人民群众代言,为经济发展把脉,为社会进步献计。要从维护全市工作大局的高度出发,行使好民主权利,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政治觉悟,依法行使代表权利,真正把个人的民主权利与省、市委人事安排意图统一起来,代表人民投好神圣的一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相关规定,遵守好会议纪律,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