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9-0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张伟文张建平等到会祝贺 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图为2月21日,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隆重开幕。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李宏亚作报告。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2月21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隆重召开。

  大会应到委员333人,实到305人,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兰州市政协领导有李宏亚、严志坚、蒙自福、苏广林、戈银生、李彦龙、王璇、滕耀文、张永财、姜晓红、田明、杨衍佐、敬国华。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党政军领导有:李荣灿、张伟文、张建平、赵爱、杨建忠、苟海龙、吕林邦、王旭、咸大明、张国一、王宏、杨金泉、杨竹青、温选荣、金志方、曹丕玉、李虎林、席飞跃、朱宗礼、段迎存、刘荣、肖春、魏旭昶、杜正喜、马彩云、刘延辉、韩显明、王永平、张学军、刘世生、刘兴贵。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毛林珠、牛成喆、张荫林、焦伟、刘怀君、韦青祥、钱承文、尤占海、段晓明。

  列席会议的有: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各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

  开幕大会的主持人是:丁目迪、王卫东、毛林珠、李宏亚、严志坚、杨衍佐、陈伟、陈希良、陈理复、徐优文、唐浩漩、敬国华、谢伟。

  上午9时,市政协副主席严志坚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宏亚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19年市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报告指出,2018年,是我国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依靠各界委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为兰州改革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李宏亚说,在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作出的在政协系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决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驰而不息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带领党员干部、引领各界委员,固守政治底线,增强政治定力,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过去的一年,市政协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紧紧围绕中心着力服务大局,聚焦全市改革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全年共开展18项调研视察,向市委市政府报送18项调研视察报告和建议案,有效发挥了献计献策、助推发展的作用。关于“黄河风情线核心区优化美化亮化改造提升”的建议案,提出6个方面的总体思路和37条具体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对建议案作出重要批示。着眼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调研,提出了振兴产业、生态宜居、民生保障、科学治理等7个方面30多条建议,为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了工作参考。深入开展新一轮“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了67家企业、学校、科研单位和商会,了解情况、反映诉求,多方协调解决问题。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努力引进客商来兰州市投资兴业。提出发展实体经济、扩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建议,努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帮忙助力。在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履职为民积极服务群众,开展了大量深入基层、了解民意、研究民生、服务群众的工作,积极助推有关民生问题的解决。

  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了可行的建议。紧盯冬季供热这一事关千家万户冷暖的大事,提出了“补欠账”“解矛盾”“快处置”“保安全”等具有较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全年共征集社情民意信息84篇,多项委员建言得到市委领导的批示和有关部门的重视、采纳。在过去的一年,市政协致力发展协商民主,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团结合作,有效促进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开展监督性调研,助推脱贫攻坚;搭建协商平台,开展专题协商;加强提案工作,强化协商办理;扩大团结联系,凝聚各方力量;推进上下联动,增强工作合力;拓宽交往渠道,加强文化交流。在过去的一年,市政协还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履职基础,为更好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政协宣传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李宏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历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履行三大职能,以新的观念、新的探索、新的作为,为改革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兰州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改革发展和民生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促进各族各界的大团结大联合;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

  受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作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