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8位人大代表亮相“代表通道”共话兰州未来发展

发表时间:2019-0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代表通道”开启。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月22日上午在兰州音乐厅开幕。2月21日下午,来自各行各业的8位人大代表走上代表通道,面对媒体记者和镜头逐一介绍了自身的履职情况和关注的重点热点话题,向全市人民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第一个进入通道的代表是来自七里河团的赵金花,她是七里河小学的一名教师,是来自基层教师一线的代表。“市政府应持续加大对全市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加快学校教学用地、教学场馆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优化兰州教育生态,整体谋划兰州教育发展。”面对聚光灯和镜头,赵金花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本次“两会”的感受及议案建议娓娓道来。

  “经过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建设,皋兰三川口工业经济园区已形成了以高新材料、特色农产品深加工、装备制造业、生物制药等为支柱的产业格局”,市人大代表、皋兰三川口工业经济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雯瑞快步走上代表通道向媒体记者表示,“希望市县各有关部门以加快园区建设为突破口,帮助园区理顺体制机制,完善管理模式,提升综合承载力,使更多更好的大项目在园区落地建成,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来自永登县人民医院的布依族医师秦德瑜在代表通道上说:“随着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稳步推进,对基层医疗工作者业务水平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希望各有关部门能够举办更多场次的医疗卫生系统经验交流会,使更多的基层工作者享受到继续再教育的机会。”

  “基层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战斗力、抓强了就是竞争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市人大代表、城关区火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璇在代表通道上表示,会后将做好宣传员和践行者的角色,宣传好本次会议的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基层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

  “红古区位于兰州至西宁城市群的节点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工业优势和能源优势,希望市政府下大力气将红古区打造成为‘兰西’城市群中的‘黄金’节点城市。”市人大代表、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建议,兰州的龙头企业要从自身优势产业上做文章,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做好全市乃至全省的产业扶贫工作。

  市人大代表、安宁区教育局局长贠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教育事业和医疗事业的发展始终是全市人民最为关切的话题。近年来,通过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兰州市教育设施短缺和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他建议,下一步要通过引进外地优质教育资源和本地名校开办分校的方式,进一步解决教学学位紧缺的问题。

  市人大代表、榆中县财政局局长王廷宏走上代表通道,就榆中县未来发展等话题提出建议。他希望全市各有关部门能够继续加大对榆中县的支持力度,确保城市副中心和生态创新城的建设,使榆中县成为全省、全市的经济增长点。

  市人大代表、兰州供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来耀明在代表通道上表示,随着新水源地的建设步伐加快,兰州的供水安全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下一步,我们要从“精致兰州”的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为市民增添幸福感、解决群众后顾之忧等方面,做好用水安全的文章。(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