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新组建的十个部门2月19日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19-02-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月19日上午,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出席并讲话。

  根据甘肃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整合市政府办公厅、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的行政审批改革和政务服务管理职责。新组建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对于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杨立岭表示,将带头团结班子成员,廉洁自律,勤政为公,以不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环境为己任,建好政务服务新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任务,纵深实现“事好办”的目标,着力打造全省一流政务服务环境,让“事”真的越来越好办,让老百姓发自内心地持续“点赞”。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月19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动员和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营造和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安全的政治社会局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出席并讲话。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整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职责和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接待服务职责。新组建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是保障机关有序运行的责任部门,是打造廉洁政府的关键部门,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关乎到党政机关的高效运转。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赫林表示,将始终坚持把求真务实、勤勉尽责当作一种必备素质,一种政治担当,想问题、办事情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履行服务、管理、保障等综合职能,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法治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努力为全市机关高效、顺畅运行提供更好服务。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月19日下午,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副市长刘荣出席会议并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揭牌。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原市粮食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实施物资收储、轮换、管理和市级粮食、物资储备计划管理等职责,市民政局、市商务局的相关物资储备职责等整合,组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盛泉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国家总体安全观,准确把握目标定位,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持续深化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改革,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高起点、高标准加快推进民生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

  2月19日上午,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在原市经合局挂牌成立,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副市长刘荣出席并讲话。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整合市“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协调办公室职责、市政府办公厅管理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职责。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全市招商引资和合作交流体制机制的重大创新和历史突破,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推动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毛玉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发挥全市招商引资和合作交流工作的牵头抓总职能作用,按照“招真商、真招商”和“招商有功、招商有责、招商有序、招商有方”的工作要求,坚持“扛大旗、出大力”,强化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狠抓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和合作交流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市生态环境局

  2月19日上午,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副市长左龙出席会议并为市生态环境局揭牌。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新成立的市生态环境局在原环保局职责基础上增加了应对气候变化、防止地下水污染、流域水环境保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职责。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强表示,坚决与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强自然生态修复与监管,积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党的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守护好兰州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努力使生态环境保护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建设幸福美丽兰州作出更大贡献。

  市林业局

  2月19日上午,兰州市林业局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副市长杜正喜出席会议并为市林业局揭牌。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原市生态建设管理局的职责、市农业委员会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以及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委员会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吉表示,从现在起,兰州市林业局将积极传承兰州务林人的优良传统和坚强品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团结和带领班子及局系统全体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瞄准发展方向,落实目标任务,提振精气神、扬起新风帆、踏上新征程,努力争创新业绩,为建设绿色兰州、美丽兰州、精致兰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医疗保障局

  2月19日,市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杜正喜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医疗保障局揭牌。

  根据《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发展委(市物价局)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市民政局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组建了市医疗保障局。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贾建军表示,新组建医疗保障局是兰州市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的重大改革举措。今后将加大服务创新力度,完善医保现代治理体系,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医疗保障工作各环节,完善保障服务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刘延辉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

  根据《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原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和市科学技术局专利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知识产权局牌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杜兴中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继承发扬好传统好做法,按照新单位、新任务、新作为、新成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食品药品监管,进一步深化质量发展在经济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推动兰州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谱写兰州市场监管新篇章。

  市大数据管理局

  2月19日,市大数据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刘延辉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大数据管理局揭牌。

  根据《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全市人工智能、信息化推进、社会公共信息资源整合与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等职能进行整合,组建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表示,市大数据管理局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推动“精致兰州、智慧都市”建设向前发展。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月19日下午,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副市长韩显明出席会议并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揭牌。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新成立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着住房保障、城乡建设、房产管理的职责。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生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抓落实,示范带头抓团结,廉洁自律抓作风,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机构改革,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融合发展,做到思想高度统一、机构有机整合、人员统配到位、工作融合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夯实基础、提供保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