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两会”召开时间及议程确定

发表时间:2019-02-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两会”召开时间及议程确定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月22日至25日召开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月21日至24日召开 

  2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月22日至2月25日召开,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月21日至2月24日召开。目前,“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介绍,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兰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兰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兰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议兰州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全市及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兰州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定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设立及通过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人选;选举事项;其他。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主要有7项议程:听取并审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选举事项。

  2019年的兰州市“两会”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控制会议经费支出。做到节俭办会,安全办会,按规定办会,始终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以优良的会风体现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