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四大战役”打响“春净行动”推进精致兰州建设

发表时间:2019-02-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2月13日从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了解到,为防止节后环境卫生质量下滑,该局继1月开展全民大扫除、清洁家园过大年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以来,自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净行动”,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创建要求,通过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四大战役”,提升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和城市“颜值”。

  全力打好“运动战”。随着春节七天长假的结束,为防止环境卫生质量下滑,城关区环卫局制定了2019年“春净行动”环境卫生整治月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将坚持以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带水作业、设施维护、执法监管、环卫收费、应急处置等八项整治为重点,对整治进行层层发动和全方位突破,通过班子成员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指挥和跟踪督查,迅速掀起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热潮。

  全力打好“阵地战”。三家保洁公司积极调整保洁队伍,根据各自责任区域街面道路长度,以信号灯和标志性建筑为标识,将人员和车辆设施等进行编号,从即日起采取快速作业的方式,重点路段每天自早6时至晚11时开展全方位网格作业、循环扫保,及时清扫路面污物、捡拾路面垃圾、擦洗城市家具,做到区域循环作业时间和垃圾落地时间不超过规定时限。同时重点做好元宵节及“两会”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全力打好“游击战”。此次集中整治月行动全面打响后,根据城关环卫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环卫质量监督所对各项专业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即对督查督办等有关情况及时记录和按规通报,并将通报情况纳入环卫局全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同时在此基础上建立环境卫生定期通气制度,每周各检查小组根据检查情况统一汇总沟通,总结成效,查找不足,加强督办和反馈力度,直到变“差”为“好”。

  全力打好“持久战”。环卫执法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作为突破口,制定详细岗位责任,采取堵与疏、宣与教方式,组织出动宣传车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增加商户、市民主动爱护环境的意识,确保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此外,联合媒体计划开展为期百天的“向车窗抛物说不”活动,鼓励广大市民抓拍车窗抛物车辆,并通过广播和报刊等曝光,发挥舆论媒体的监督作用,通过奖惩并行举措,减少车窗抛物行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