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兰州交警“不打烊” 时刻守护道路安全

发表时间:2019-02-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春节期间交警坚守在城区大街小巷。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春节期间,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守岗位,全力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月4日晚,针对群众在五泉山敬香祈福,兰州公安交警按照省市领导统一安排部署,加强重点区域指挥疏导,实现了“不出事、零事故”的目标。当游子归乡与家人团聚时,当新年钟声伴着阵阵礼花敲响时,兰州公安交警全体人员仍坚守在城区大街小巷上、巡逻在国省道沿线的高速公路上,守护万家平安。

  大年初一凌晨,兰州交警支队雁滩大队值勤人员巡逻至雁滩黄河大桥时,接到车辆甘JR11**车主求助,其家中一女孩因放炮炸伤双眼,情况紧急,从陇西赶往兰大二院救治,不熟悉路线。雁滩交警大队夜巡执勤人员立即驾驶警车,领路护航,不到5分钟就送达兰大二院急诊中心,使孩子得到及时救护。大年初一晚,兰州交警支队西固大队执勤人员在辖区晨光小区路段执勤时,一位市民将捡到的钱包交给执勤人员,执勤人员打开钱包查看,发现内有出入境证件、现金、银行卡、硬币。执勤人员积极寻找失主,不到一小时便联系到了失主,将失物送还失主。

  春节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各部门均保持三分之二的警力在岗,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设置执法执勤点,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排除酒驾醉驾隐患。

  过年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对客运公司全面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对客运班车运行情况、GPS动态监管情况进行查看,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对车辆驾驶员安全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坚决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保障出行安全。

  兰州公安交警来到各农村劝导站,检查劝导站人员工作台账,了解春节值班备勤情况,要求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的时段,一定要加大检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对劝导车辆及驾驶员要有详细的台账记录,实现规范化管理,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为方便市民处理交通违法,兰州公安交警各业务窗口在节日期间仍然开放,服务群众。

  大年初五,榆中境内迎来降雪,部分路段积雪结冰,影响道路安全通行。兰州高速交警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护送春运返程车辆平安上路,同时,第一时间将雪情路况发布,预警其他驾驶员朋友。

  春节“不打烊”,兰州公安交警圆满完成春节交通安保任务。春节期间,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共出动警力8679人次,警车1156台,摩托车1356辆,夜间专项行动7次。春节七天在各大微信群共发布6720条安全提示信息,短信提示信息122万余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