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大力发扬工匠精神 推动兰州向品质之城迈进

发表时间:2019-02-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大力发扬工匠精神推动兰州向品质之城迈进

  2月12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兰州市建设工程和道路挖掘工地文明施工管理规定等事宜,强调要围绕“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目标要求,大力发扬城市建设者的工匠精神,坚决扛起职责,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兰州更好更快地向品质之城迈进。

  会议指出,做好“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文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兰州发展的努力方向与着力重点。方案从提升城市“规建管”品质着手,有目标、有任务、有步骤、有责任地助力精致兰州建设,可行性和操作性都较好较实。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有力推进方案落地,争取在各自工作上有突破、创亮点,为三年行动谋好篇、筑牢基。要主动融入精致兰州建设,强化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自身职能,积极探索各自领域内的可做之事、添彩之事。

  会议指出,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能够提高文明施工水平,维护城市市容整洁,是我们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重要内容。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管理规定的要求,扎实履职尽责,做好相关工作。要文明施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施工区域管理,抓好污染防治,努力提高施工的文明程度。要高效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切实做到清洁、绿色、快速、高效。要安全施工,严格落实监管处罚制度,确保施工标准严格执行、施工作业安全可靠。要便民施工,加强与交管部门的沟通协商,尽最大可能降低施工给市民群众带来的交通不便。

  会议研究《兰州市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后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是地方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和法定义务。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根据实施意见,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清存量、堵增量、强保障等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真挚感情做工作、求实效。要全力推动落实,对工作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榆中生态创新城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概念性)国际咨询工作方案》等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