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旅游健身花样多 兰州别样春节丰富市民生活

发表时间:2019-02-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过年时一家人团圆的方式也正在发生变化。“慈母手中箱,临行密密装”是传统,边团聚边旅游是近年来的潮流,而“燃烧我的卡路里”让身体一寸一寸健康更成为一种新的过年方式。

  慈母手中箱年年都是装

  2月10日,家在兰州的小刘夫妻,要带着女儿希希返回工作的地方天津。临行前,双方4位老人,收拾了大大小小数十个包裹,把轿车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更绝的是,希希的姥爷看到外孙女喜欢自家炸的油果子,于是足足装了一大盆。仔细观察爸妈准备的行李箱、后备箱,不一定品种多么丰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量多:干果论袋、水果论筐、特产论箱。但只有漂泊在外的人们才知道,一年到头,只有这“妈妈箱”里装着的那些东西,最能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家人仿佛就在身边。

  边团聚边旅游成新年俗

  据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调查显示,“外出旅游”成为仅次于“回家探亲”的第二大春节出行动机,旅游已成为新时期我国城镇居民的新“年俗”。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以家庭为单位的集体出游更是受到热捧。市民李先生家是大家庭,一家老小有18口人。今年春节,全家决定开车去成都,“我们一共4辆车,为防止高速路下错收费站,我们还准备了对讲机。”李先生说,现在过年都流行走出去,“老人们年纪也大了,过年忙里忙外也辛苦,边过年边旅游,咱也享受享受。”

  燃烧我的卡路里

  双板、单板、滑降、回转……看着朋友圈打卡的滑雪技能不断满点,小马满心舒畅。入夜后的安宁雪场被五彩的灯光装扮得如同童话世界,五光十色的灯光装饰营造了滑雪场梦幻的欢乐氛围。“每年冬天我都会滑雪,但夜里滑雪还是第一次。”小马说,他和朋友们充分利用春节长假迈开腿、动起来,滑雪、瑜伽甚至是蹦床乐园,以各种各样的健身运动的方式拥抱春节,让过年长的肉一寸一寸消瘦下去,不但给自己的胃放了假,也给全身充满了电。(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