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及时管控多元服务营造氛围 兰州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开出“顺风车”

发表时间:2019-02-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各类活动丰富多彩。

图为灯展流光溢彩。

图为特色民俗表演。

图为节日期间的兰州夜景。

图为太平鼓表演精彩纷呈。

图为五泉山景区游人如织。

图为金城关庙会开幕人头攒动。

图为文化演出很红火。

  春节七天长假转瞬即逝,记者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19年我市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58.927万人次,同比增长16.47%,实现旅游收入31.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7%。春节期间游客达到高峰期在2月6日(初三),游客人数达到73.03万人次,出行较去年同期呈增长态势。

  自驾发力社火走俏各景区春节争创佳绩

  今年春节,我市节日旅游氛围浓厚。兰州市及时公布交通、气象等信息,为游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提供了有利参考。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利用省、市媒体多角度报道兰州旅游,适时通过兰州政务网、微信平台发布了兰州旅游新动态。出行方面,市民自驾自助仍为主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长假期间携亲带友自驾出行已成为市民假日游主要出行方式。

  据统计,节日期间五泉山公园共接待游客29.03万人次,水车博览园景区1.27万人次,什川古梨园景区1.5076万人次,金城公园1.25万人次,仁寿山景区1.978万人次,兰州植物园1.788万人次,兴隆山风景区6539人次,兴隆山滑雪场5999人次,青城古镇5800人次,玉泉山庄6003人次,兰州水车园5010人次,石佛沟景区2438人次。节日期间人气最旺的要属社火、灯谜与各种文艺演出活动。春节期间在金城关景区组织开展第十七届兰州市春节文化庙会活动和水车博览园社火表演、文艺演出、迎新春灯谜有奖竞赛活动;西固区晚间灯展、白天社火表演。丰富多彩的各种大众文艺演出,让游客体验、享受民俗文化,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提前安排全面部署为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我市早安排、早部署,及时监控旅游动态,并就旅游安全预防工作对各旅游接待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

  在春节到来之前,我市委、市政府就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旅游安全工作,文旅系统配合安监、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拉网式排摸涉旅游经营单位的设备、设施,全面整治旅游接待服务场所,营造了干净、整洁、舒畅、愉悦的旅游环境,实现旅游安全无事故。

  另外,兰州市及时启动假日旅游统计收集和上报信息制度,同时局党组召开会议要求值班人员按时交接班,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假日期间各种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

  节日期间,针对客流量较大的景区,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实施游客流量监控,严格控制高峰时段游客数量。全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措施到位,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