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担起使命职责发挥重心作用 率先树立“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榜样

发表时间:2019-02-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城关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指出——

担起使命职责 发挥重心作用 率先树立“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榜样

  2月2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参会指导并讲话。张伟文指出,城关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在推动“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城关区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城关区常委班子及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伟文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区委班子紧扣主题,思想态度摆得比较正,个体查摆问题挖得比较深,批评意见提得比较诚,个体整改措施拿得比较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对查摆的问题逐项逐条梳理分析,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彻底整改。

  张伟文指出,城关区作为省会城市的核心区,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中肩负重大使命。全区上下要切实站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大局中定位思考、谋划推进、加快发展,充分发挥重心作用,努力实现新时代城关区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2019年城关区重点工作,张伟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找准定位,科学谋划发展方向,合理规划空间布局,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不断扩大公共服务供给,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大力、作表率。要进一步争先进位,始终把狠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省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一件件、一项项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坚守本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各项工作在纪律规矩的框架内规范运行。通过市区两级共同努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步伐,让全市人民共享“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发展红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