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晚报2019“让爱多一度”收官 因为有爱兰州的冬天很温暖

发表时间:2019-02-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因为有爱 兰州的冬天很温暖

阿里巴巴“让爱多一度”收官 为困难家庭赠送15万元新年大礼包

图为爱心物资送给困难环卫工。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因为有爱,金城兰州的冬天很温暖!从1月23日起,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办的2019“让爱多一度”大型公益活动持续增温。短短一周多时间,在冬日的兰州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爱的高潮。活动期间,兰州晚报“让爱多一度”行动组联合11家爱心企业、13个社会公益团体在全市4个区县的15个社区举办了十多场爱心捐赠仪式,完成了470份新年微心愿,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爱心物资,为寒冬里的城市贫民、孤残老人、困难环卫工、优秀志愿者送去了一份份暖融融的礼物。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 折射出“让爱多一度”的大爱精神

  本次“让爱多一度”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爱心企业和个人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兰州晚报的倡议下,张掖路街道、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菲阳商贸有限公司纤丝鸟内衣甘青宁销售中心等爱心企业和组织,“兰州好人”郁学泰、曾经开旅店的贺女士、大学生小姐姐、一直关注晚报公益活动的方奶奶、刚参加工作的小刘等爱心人士,纷纷捐赠爱心物资,为困难家庭解囊相助,或是捐衣捐物,或是认领微心愿,这些普通市民的凡人善举感动了每一个人。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的成全,懂得回馈与感恩才是负责任的企业更重要的使命。感谢兰州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这个平台,让我们企业有了把爱心落在实处的机会。”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负责人杨文清告诉记者。

  “临近春节,能为这么多街坊邻居完成新年愿望,是我们志愿者最喜欢的过节方式。”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宋振红说。

  正是爱心企业和组织以及热心市民的点滴爱心,折射出“让爱多一度”的大爱精神。后期,我们还将持续对接敬老院、福利院、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将爱心物资及时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志愿者一周内三次上门送温暖 老奶奶感动落泪

  “前天给我900块钱买煤、昨天给我拉来了米面油,今天又给我送毛毯,我一个老婆子,不值得对我这么好。”家住城关区康泰医院周边平房区的周奶奶,面对一周内志愿者的第三次上门送温暖,既惊喜又惶恐。

  “说实话,我老婆子以前不敢相信真有这样的一群人。啥都不图,就图我们的日子过好点,跑前忙后抛家弃口,大年二十六了还来看我这个老太婆。”周奶奶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感动流泪一会儿触景伤情,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想松开。

  贴上新窗花,挂上新福字,平房区的奶奶们家里也算有了些年的味道。张奶奶是一个做面的好手,她决定把“让爱多一度”爱心企业送来的面粉和油用起来,炸成芝麻叶子分给周围的老邻居们吃。

  腿脚不方便的李大爷在公益心志愿团队的接送下理发回来了,老人还特意花了50元把白头发染成了黑色,他笑着说今年要精精神神过个好年。

  ■手记

  让爱多一度,我们还在继续!

  “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过,因为疾病又变得艰难!”76岁的王奶奶说,政府每年送低保、送福利、送关怀,好心人经常来慰问,只不过人老了,病多了,孤寡老人的日子才变得不容易。但是,关心他们的陌生亲人越来越多,感觉很开心!

  和志愿者一样,每次公益活动中,兰州晚报记者既是组织者和记录者,也是志愿者。送爱的路上,有艰辛、有泪水,但更多的还是感动。所以每一次做活动,我们都会格外留心拍摄大家笑脸的照片,因为笑容是希望,笑脸可以驱散所有的阴霾。传递爱心、传递温暖、传递笑脸,让爱多一度,我们还在继续,我们还在努力。(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