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举行“无烟春节”控烟志愿宣传倡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29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控烟办、兰州市疾控中心主办,城关区控烟办承办的“无烟春节给您更多的爱志愿同行”控烟志愿宣传倡导活动在张掖路步行街举行。活动旨在更好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深入贯彻执行好《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倡导“共建无烟场所,共享健康兰州”的文明理念,迎接一个健康、和谐、无烟的春节。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发布的“共建无烟场所共享健康兰州”无烟春节倡议书,让更多市民了解吸烟危害,并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同时勇敢地向二手烟说“不”,发现室内公共场所吸烟的现象,及时拨打12320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的健康权益。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活动中,兰州市出租车控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奔马雷锋车队控烟志愿者苏彪,分享了自身的控烟志愿工作经验并展示二手烟危害小鱼实验。实验用鲜活小鱼在输满烟雾逐渐变黄的水中不安游动、挣扎,逐渐失去活动能力并死亡来揭示二手烟的危害,使更多的人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二手烟的危害。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控烟志愿者向商户及行人分发控烟宣传折页、普及二手烟危害知识与《条例》,并向过往群众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条例》实施近5年以来公众对二手烟危害的了解程度和兰州市无烟法规的执行情况,并对附近商户的禁烟标志及控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查看,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呼吁建设文明城市,共度健康祥和的无烟春节。(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