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金城新春灯会拉开帷幕 万盏彩灯华丽绽放扮靓兰州

发表时间:2019-01-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9金城西固迎春灯会1月28日晚亮灯  

  千灯万彩迷人醉,金城盛装喜迎宾。1月28日晚,2019金城西固迎春灯会亮灯迎客。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宣布灯会亮灯。

  当晚,金城公园门前广场锣鼓喧天、歌舞升平、人声鼎沸,100组大、中型灯组和街边亮化灯饰瞬间点亮,数万市民畅游灯海,祥和幸福的气息扑面而来。至此,以“绚丽金城西固,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的2019金城西固迎春灯会正式拉开帷幕,万盏彩灯在西固华丽绽放,喜迎八方宾客,共度祥和春节。

  本届灯会与往届相比,灯组尺寸和密度更大,布展区域扩大到金城公园内部,灯组造型和制作工艺、材质均高于往年。矗立于公园大门中央长20米、宽20米、高16米,命名为“开放之门”的硕大灯组造型取材于汉字“门”字的繁体,寄予开门大吉与改革开放的寓意,两条飞腾的东方蛟龙雄居巨门之上,极具观赏震撼;公园门口东侧的“龙灯福照”灯组,以中国古老传承雕龙画柱的手法设计出的精美龙柱、高挂的灯笼,寄托着福满天下,龙行千里的寓意……一个个形态各异、璀璨夺目的灯组不仅给人以精彩绝伦的视觉享受,更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美好蓝图。

  西固灯会是西固地区乃至全市、全省最负盛名的春节文化活动之一。此次灯会布展的灯组均由驻区各企业捐助制作,金城公园是2019年灯会布展最多的区域,共展出各类灯组66组。同时,2019年灯展区域以公园路为中轴向东西辐射,整体呈“干”字型布展,展出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20日;灯会期间还辅以美食街、冰雪嘉年华及系列文体活动等一系列年味“大餐”。

  西固灯会美食街开街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月28日,备受市民期待的2019金城西固迎春灯会美食街揭开“面纱”,吸引了数万“吃货”前来一饱口福。此次灯会美食街位于西固区山丹北街,为期24天,共有特色美食小吃商户80余家、各类美食70余种,其中全国各地特色小吃40家,知名小吃及时下网红小吃15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吃10家。

  七里河区满城彩灯照亮小年夜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农历小年夜,七里河“农历乙亥新年”迎春灯会亮灯,造型别致有趣的彩灯烘托出浓厚的年味儿。据介绍,2019年灯会以“献礼祖国70华诞·欢度中华己亥新年”为设计理念,加入兰州特色元素,例如葫芦、彩陶等,烘托出具有兰州特色的新年气氛,灯会拥有丰富的设计元素、多元化的设计风格、明确的设计主旨、别出心裁的创意设计等特色。其中,区政府门口灯组以传统中式建筑中的斗拱为元素,庄重喜庆。此外,“活力青春线”的体育街道亮化,“浪漫风情线”以金色枫叶装饰树木,辅以草雕亮化,彰显出七里河区的风采。(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