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晚报2019让爱多一度温暖发酵 微爱小善浸润人心

发表时间:2019-01-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有人捐出40套新被褥有人捐出毛衣和大衣

2019让爱多一度温暖发酵

图为贺女士晾晒的被褥。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日前,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9“让爱多一度”大型公益活动,征集2019新年微心愿,在兰州城区内竖起“正能量暖心墙”,呼吁大家拿出衣物、棉被等物资分享给有需要的人。让步履匆匆的陌生人在向上向善中靠近,让微爱小善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为此,兰州晚报在报纸上开通了心愿征集认领平台。短短几天,爱心涌动,热心市民捐款捐物,委托记者送给有需要的人,帮助他们圆梦。

  热心女士送来40套全新被褥

  1月26日,曾经开过旅店的贺女士看到兰州晚报报道后很是触动,家里还有之前开旅店时多买的全新成套被褥,为何不趁着这个好机会把被褥送给有需要的人呢?说干就干,1月27日中午刚过,贺女士拿出整理好的40套全新被褥、枕套,一件件晾在绳子上,去除潮气和气味。电话里,贺女士对记者说,老话说“一天晒被三天暖”,希望暖和的被褥能帮到有需要的人,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大学生捐出多件毛衣和大衣

  “今天下午,一位大学生小姐姐通过微信说她要捐衣。我问她怎么称呼,为什么捐衣,她却无论如何也不肯提供姓名,说就想捐些棉衣,献爱心。”温暖多一度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问她要捐多少时,小姐姐将整理好的明细通过微信发了过来。仔细一看,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震惊了。“毛衣女士30岁至50岁可穿,尺码M至L,数量20件左右。冬季女士大衣,两件L码。学生一次性捐这么多衣服,而且写得很详细,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工作人员说。经过反复沟通,人美心善的小姐姐仍然没有提供个人信息。小姐姐透露,其实她之前就参加过公益活动。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新年到来之际,唯愿此衣能带来一丝温暖,让有需要的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不留姓名,不留影像,只留下对有需要的人群的关爱……说起这些天的一次次普通受捐,工作人员我们用两个“不”和一个“只”来形容捐赠人的不普通。“让爱多一度”志愿者表示,他们就是一个“中介机构”,“志愿者或爱心人士捐衣捐款捐物,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东西原原本本交给需要帮助的人。天是冷的,大家的心却是暖暖的。”

  ■2019新年微心愿参与方式及注意事项

  1.新年微心愿征集对象以中小学生为主,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环卫工子女、病残儿童等可发来自己的新年微心愿,可以是一套图书、一个篮球、一个书包等具体物资,也可以是看一场电影、看一次演出等体验(每个200元以内);

  2.咨询电话:兰州晚报热线4286666或18609486292(工作日上班时间);

  3.欢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我们联系,您可以认领孩子们的一个或多个心愿,也可捐赠爱心物资或服务。

  ■“正能量暖心墙”参与方式及注意事项

  1.接收全新棉衣、棉被、围巾、手套等爱心御寒物资(全新为避免潜在过敏性反应);2.拨打兰州晚报热线4286666或18609486292,说明、登记您所捐赠物资种类、数量;3.每日收到物资情况会在次日报纸上刊登,有需求的公众皆可拨打电话预定。(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