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 切实发挥好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兰州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1月26日,甘肃省人大代表、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兰州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发挥好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作出兰州贡献。

  李荣灿说,聆听了唐仁健省长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分析问题一针见血、准确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体现了中央的决策部署,契合了甘肃的省情实际,顺应了群众的热切期盼,是一个有高度、接地气、顺民心的好报告,是一个提信心、鼓干劲、敢担当的好报告。有五个方面的突出特点:是一个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是一个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报告,八个方面的工作总结和十个方面的安排部署,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善于与时俱进重创新;是一个以新理念谋划新动能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对新发展理念的把握和实践不断走深走实;是一个以新作为体现新担当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民生情怀;是一个以新作风谋求新突破的报告,集中体现了对做好甘肃工作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彰显了用苦干实干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坚强决心。

  李荣灿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兰州工作高度重视,对兰州发展给予厚望。对下一步兰州市的工作,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了目标要求,唐仁健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浓墨重笔对兰州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报告中提出的“以高度的站位自觉干、强烈的责任依法干、斗争的精神拼命干、清廉的作风扎实干”的新要求,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兰州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中抓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与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凝聚发展力量。要在细化工作举措中抓落实,对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兰州提出的新要求,主动对号入座,全部认领任务,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制定方案计划,全面推动落实,尤其在自创区、新区、城市副中心建设等方面,力争实现突破性进展。要在持续转变作风中抓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确保省人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