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送给心上人最暖新春礼 2019“让爱多一度”大型公益活动启航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1月25日的活动现场,受助人领取新春礼物。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月25日下午,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兰州晚报共同发出倡议的2019“让爱多一度”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张掖路步行街温暖启航。启动仪式上,100位低保家庭、孤寡老人、因病返贫家庭、残疾人家庭代表每人领到了价值700元的新年礼包。活动旨在通过征集2019新年微心愿,在兰州城区内竖起“正能量暖心墙”,呼吁大家捐出衣物、棉被等物资分享给有需要的人。让步履匆匆的陌生人在向上向善中靠近,让微爱小善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受荣获“2018十大正能量瞬间”“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荣誉的金昌勇救落水儿童的警民群体委托,兰州晚报编委、编辑出版中心主任马添翼为大家开启爱的温暖之门,向到场的市民表达新春祝福。他说,金昌勇救落水儿童警民群体的获评不仅传递了正能量,而且带来了一个大礼包——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拿出5万元公益金,与兰州晚报又联合推出“2019‘让爱多一度’”大型公益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呼唤大家将对正能量的礼赞化为满城善意,鼓励大家拿出棉衣棉被等物资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同时也面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环卫工子女、病残儿童等征集新年微心愿,让正能量获奖者的精神更好地传递。

  在本次活动的发布、启动前期,张掖路街道办事处、华夏银行兰州分行、甘肃菲阳商贸有限公司纤丝鸟内衣甘青宁销售中心等爱心单位纷纷响应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兰州晚报发出的呼吁,分别捐赠了总价值6万元的保暖内衣套装160套、暖水杯、便携卡包160套、新春对联福字1000套。活动当天,甘肃菲阳商贸有限公司纤丝鸟内衣甘青宁销售中心郝小鹏代表爱心加盟企业发言时表示,做公益不仅是简单的物资支援,更重要的是像阿里巴巴一样唤醒更多的善心、激发更多的善行,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公益的阵营中来,承担起社会责任。

  张掖路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杨月荣也表达了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她说:“作为政府部门,我们鼓励和支持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为开展各种慈善活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积极行动,我们街道也责无旁贷,应当有所作为,让社会感受到我们每一个人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

  随后,现场100位已经在社区登记核实的低保家庭、孤寡老人、因病返贫家庭、残疾人家庭代表,分别领取了内含保暖内衣套装、毛毯、干果礼包、暖水杯、便携卡包、春联、福字等新春礼物。据了解,后续100份新春礼物也将陆续发出,将温暖传递至兰州的每个角落。马添翼说:“这些需要帮助的人,都是我们这些公益践行者时刻惦念的‘心上人’,希望让自己变得更有养分的同时,传播正能量故事,去影响着周围人,让温暖成团地弥漫社会。”

  “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捐一份物资,圆一个心愿,献一片爱心!我们真诚邀请充满爱心的您,与大家一同携手,给予常年驻扎医院周边的外地病患家属、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环卫工人、病残儿童一份关注、一份真情。这个冬天,因为有爱,不再寒冷!”活动最后,“兰州好人”代表、兰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案件侦查大队队长郁学泰和兰州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宋振红一起宣读《爱多一度,温暖就会多一度》倡议书,希望将这份公众的爱辐射陇原大地,让更多“心上人”温暖过冬。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以媒体和互联网为依托,面向全社会发掘、寻找社会好人好事,奖励、传播善行义举,引导社会人心向善向上。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奖励正能量人物5000余人次。

  “正能量暖心墙”参与方式及注意事项:

  1.接收全新棉衣、棉被、围巾、手套等爱心御寒物资(全新为避免潜在过敏性反应);

  2.拨打兰州晚报热线4286666或18609486292,说明登记您所捐赠物资种类、数量;

  3.每日收到物资情况会在次日报纸上刊登,有需求的公众皆可拨打电话预定。

  2019新年微心愿参与方式及注意事项:

  1.新年微心愿征集对象以中小学生为主,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环卫工子女、病残儿童等可发来自己的新年微心愿,可以是一套图书、一个篮球、一个书包等具体物资,也可以是看一场电影、看一次演出等体验(每个200元以内);

  2.咨询电话:晚报热线4286666或18609486292(工作日上班时间);

  3.欢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我们联系,您可以认领孩子们的一个或多个心愿,也可以捐赠爱心物资或服务。(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