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求真务实转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 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19-01-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求真务实转作风 勇于担当抓落实 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根据甘肃省委统一部署,1月24日,兰州市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连宝,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盛刚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委副书记赵爱,市委常委杨建忠、苟海龙、吕林邦、王旭、张国一、王宏、杨金泉、杨竹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以及党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根基。市委常委会坚持开门纳谏、广开言路,通过书面征求、网络征询、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查摆问题提供了依据。李荣灿多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与各常委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阅常委个人发言材料。常委同志虚心听取各方意见,相互推心置腹谈心交流,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市委常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提高领导班子能力素质、更加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5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受到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能力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荣灿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常委同志作了深刻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襟怀坦荡、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起到了红脸出汗、警示教育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做出一番无愧于岗位职责的业绩,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出表率,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荣灿强调,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彻底肃清虞海燕流毒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要在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紧盯年初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三大攻坚战、违法建设治理、“大棚房”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难点工作,拿出有效措施和过硬办法,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坚持发扬党内民主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倾听不同声音、采纳不同意见,更好地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在持续用力转变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章党规党纪,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要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上带好头、作表率,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坚决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