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热茶+红围巾”献上冬日问候 兰州青年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9-01-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月24日,由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之“温暖·环卫工人”在兰州市安宁区举行。来自中国石油西北石油销售公司的“宝石花”青年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不仅为每一位遇到的环卫工人送上一条温暖的红围巾和一杯暖暖的热茶,并为150位环卫工人送上了价值18万元的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

  当日一大早,太阳还未“露脸”的天空中依旧黑蒙蒙的,寒风阵阵吹过。街道上,除了零星的行人之外就只有环卫工人们在清扫路上的垃圾,那橘黄色的身影在冬日里显得那么孤零零的,耳畔只能听到扫把挥动与地面摩擦发出的沙沙声响。

  转瞬间,201位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出现在了路上。他们打着红色的旗帜,上面印着鲜艳的宝石花图案。街头很快因为他们的到来而热闹了起来,四处洋溢着的欢声笑语在临近农历“小年”的这个冬日清晨里,逐渐“搅热”了安宁区的这条街道。

  志愿者们兵分两路沿着通达街和宝石花路四散开来。“大姐,您辛苦啦,请喝茶。”他们每遇见一位环卫工人,便立即走上前去为他递上一条颜色鲜艳的红围巾,随后便打开暖壶再为他倒上一杯热茶,并送上一句真诚的问候。而略显拘束的环卫工人则手中捧着散着热气的保温杯,回报了感激的笑容。

  “真的很感谢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心,这让我们心里很舒服,今天这样的热闹平常很难见到。”对于志愿者的突然造访,环卫工人韩大姐有点激动,她说:“我是一位工作了十年的老环卫,已经习惯了每天从凌晨3时开始工作,没想到今天还有这样温暖人心的惊喜。”

  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还在安宁区培黎广场举行了一场爱心捐助活动举行。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领导同“宝石花”青年志愿者们一起为150位环卫工人赠送了总价值达18万元的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

  近年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部署,积极履行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从2007年起,以“三送温暖”为主题,持续推进“温暖·中小学生”、“温暖·环卫工人”、“温暖·贫困村民”等系列公益活动,彰显了一家央企的责任担当,受到社会广泛赞誉。(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