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9-0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住建部关于榆中县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有关问题的通报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整改落实

  1月22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住建部关于兰州市榆中县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有关问题的通报批评,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严肃性,用端正的态度、积极的措施、快速的行动体现对通报精神的认识,体现落实通报要求的决心。

  会议指出,住建部通报的榆中县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有关问题是符合实际的,市委市政府完全赞同、坚决整改。这一问题发生在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严重干扰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榆中县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深刻警醒,严格按照住建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查找原因,抓紧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住建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各项整改要求。榆中县要在积极配合好省市纪委调查组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整改,坚决停建未建项目,对县城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未开建工程全部停建。针对已建成的县城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要科学论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清醒认识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集中精力、集中财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市政府成立榆中县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督促榆中县做好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个尊重,五个统筹”城市工作指导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财力水平,量力而行推动城市建设,把“补短板、惠民生”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举一反三,从通报批评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市政府成立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排查脱离发展实际、背离人民群众意愿、违背城市发展规律的城市建设项目,对已批待建的项目,从功能优先的角度出发,重新论证可行性,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下马、一律停建;对在建、已建的项目,要实事求是,认真甄别,区别对待,该停建的停建,该整改的整改,绝不允许出现“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