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各界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9-0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卫计委—— 

  落实机构改革抓好重点任务  

  近日,市卫计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兰州市将市卫计委、市医改办、市老龄委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安监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系统各级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落实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的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全系统各级单位要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补短板、抓改革、强能力,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医养融合、健康扶贫、基层能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互联网+医疗健康”和党的建设等八个重点任务。

  市总工会—— 

  弘扬实干精神狠抓任务落实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与安排部署2019年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中国梦·劳动美”系列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在各行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广泛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五小”竞赛等活动,着力提升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技能素质和技术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有规划、有思考地“干”好每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市质监局——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质量提升行动

  1月21日,兰州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处室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兰州市实际、围绕质监工作职能,积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各单位、各处室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高计量服务水平和标准化工作水平,努力为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食药监局——

  保障食药安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食药监管系统要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将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职责职能,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切实担负起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风险排查常态化,完善预防和控制措施,责任落实到人,问题整改到位,及时管控,及时化解,始终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坚持日常监管全覆盖,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建立责任清单、工作台账、监管档案,落实痕迹化监管。坚持问题整治不手软,突出重点问题、突出重点品种、突出重点地域,不断强化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校园和周边食品安全、网络订餐、集体聚餐、保健食品虚假和欺诈宣传、基层用药质量安全等各类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重点查办行业“潜规则”“两超一非”、制假售假、虚假宣传、互联网违法犯罪等行为,全面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

  兰州经开区—— 

  做好项目储备构建绿色生态产业格局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虎林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兰州经开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为全市发展定调布局、通盘谋划各项工作的会议。针对市委要求兰州经开区突出战略转移的决策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勇于担当,毫不动摇,创新发展,以“向北拓展”战略为引领,按照“总体规划、梯次推进、循序开发”的原则全力推进皋兰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尽快完成起步区产业、城市、土地利用“多规合一”规划编制、报批等,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开发整理工作;按照“开发建设与项目落地同步走”“生态优化、产业跟进”的发展模式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构建特色鲜明、梯度有序、互补发展的绿色生态产业格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