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咬定目标不放松挖伞破网强打击 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发表时间:2019-0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咬定目标不放松挖伞破网强打击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兰州市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对表对标党中央和省纪委全会要求,高站位谋划全年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标本兼治、夯实基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真正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要围绕深挖根治目标要求,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把挖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下功夫,迅速掀起新一轮高潮,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好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尤其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努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要统筹推进责任落实,坚持改革与监管两手抓、两手硬,特别是负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推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要抓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