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平安春运交警与您同行 兰州市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

发表时间:2019-01-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举行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

  1月21日,兰州市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兰州汽车南站隆重举行,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七里河区区委、兰州市道路文明畅通领导小组以及客运车驾驶人代表、客运企业代表、货运企业代表、乡镇街道村委会工作人员代表、交警部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约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交警支队还专门邀请了何立海、齐富山、郑成功、宣兵四位书法艺术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送出祝福。

  启动仪式上,交警代表、驾驶人代表及客运企业代表分别就交通安全管理者和交通安全参与者的职责所在表态发言,承诺要全力以赴,维护春运交通安全。为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兰州交警支队创新交通安全管理举措,聘请辖区各乡镇街道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为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监督员,现场还向七里河辖区农村交通安全监督员颁发证书,并对他们提出要积极发挥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监督劝导作用、为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和全年的交通事故预防发挥应有作用的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兰州交警向现场群众送出各位书法艺术家现场书写的“福”字和春联,以及兰州公安交警专门印制的春运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材料,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文明交通理念、安全出行意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全市9个交警大队都在各自辖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各样的春运启动仪式。东岗交警大队组织精彩的文艺演出及有趣的互动环节,向参与互动的群众发放小礼品,城关交警大队邀请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雁滩交警大队民警向现场群众讲解春运期间行车、乘车、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南绕城高速大队联合一路四方成员单位在和平收费站、西固收费站举办春运仪式,并向过往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龙泉高速大队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春运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发放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宣传材料、新春对联和迎新“福”字,提前向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当日整个城市都萦绕在春运的火热氛围中,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用心、很暖心,也很入心,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一起度过一个平安春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