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及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贯彻落实谈感受、促交流。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建平强调,市人大各工作部门要按照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做出的安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依法履行各项职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法制保障有力、监督支持有效、代表履职有为,为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张建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通过人大依法履职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深化理论学习抓落实,把知识转化为认识,把认识转化为智慧,把智慧转化为能力,把能力转化为实践,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断增强工作的本领。要突出超前谋划抓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精准谋划今年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大局,体现人大工作特点。要强化统筹协调抓落实,做好精细化工作,形成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持续改进作风抓落实,引导机关干部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要压实主体责任抓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