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品味书香快乐观影欢喜购物 兰州启动“春节文化消费惠民”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认真阅读的小女孩。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月18日下午,“春节文化消费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张掖路新华书店举行。即日起,将同期开展文化消费惠民阅读、文化消费惠民观影、文化消费惠民购物等三项活动,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营养丰富的文化大餐,让广大市民感受文化消费活动带来的快乐和实惠。这项活动也是全民阅读的一项重要内容。

  文化消费是用文化产品或服务来满足人们精神需求的消费,包括文化娱乐、教育培训、体育健身、旅游观光等内容,随着我国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升,文化消费成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不断升级和个性化精神文化需求的必然要求。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培育文化消费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经济转型升级新的支撑点。

  据了解,本次“春节文化消费惠民”活动包括开展文化消费惠民阅读、文化消费惠民观影、文化消费惠民购物等三项内容,通过专门用于“春节文化消费惠民”活动的支付二维码,将同期开展图书专场优惠销售、优秀影片优惠放映、文创旅游商品优惠销售,对市民文化消费进行一定打折优惠。活动结束后,将由市文旅局向参与单位支付惠民补贴资金,这样可以让更多的市民以较为优惠的价格品味书香、快乐观影、欢喜购物,为下一步的文化消费试点工作积累更多有益经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