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迎新春送祝福 兰州市各区县春节走基层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保安大叔、保洁阿姨“变身”演员上台表演迎新春。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600多名物业员工齐聚一堂迎新春

  日常,他们穿着工作服服务在每个小区中。他们可能是南门的保安大叔、可能是1号楼的保洁阿姨、也有可能是整个小区的电工大哥……但是,今天脱掉工作服,走上舞台载歌载舞展露自己的才艺,收获辛勤劳动得到的“荣誉”,今天他们是舞台上最闪耀的明星。这样的现场,正是2019年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年会现场。

  在以“融合发展、携手共进”为主题的活动现场,来自兰州市各个小区、各个物业管理公司的600多名人员齐聚一堂,聊日常物业工作的点滴,畅想展望明日物业发展的前景。最令人瞩目的是来自各个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们精彩的演出。

  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张勇说,如今兰州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从提高兰州整体的物业发展水平和行业素质来说,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兰州有2484个小区,800多家物业公司,从业人员达到了十几万人。在这次年会上特意举办“365兰州物业最可爱的人”颁奖典礼。通过这样的评奖,希望在提高每个物业人行业存在感、自豪感的同时,更能提高物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整个行业标准。

  城关区启动“三下乡”活动伏龙坪头营村2000余居民获益  

  1月18日,城关区在伏龙坪街道头营村启动“三下乡”活动,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等组织多部门以“改革促进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结合各部门职能特点,利用现有的活动阵地,开展政策解读、生活服务、文化体育旅游服务、科技服务、卫生服务、法律服务等各项服务。当天,共有200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并受益。

  活动现场,城关区委宣传部邀请村民扫描“城关发布”二维码为村民送政策解疑释惑,文明办牵头准备春联、福字向村民进行赠送,同时采取趣味问答、猜谜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价值观等知识竞答,发放宣传纪念品。区文化局组织专业剧团和当地村民共同上演文艺节目,邀请书法名家与村民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现场还设置展板图片展示头营村省级旅游示范村整改情况。区科技局组织发放蔬菜种子,牵头开展科普大篷车展品展示体验活动,摆放科普展板,向村民赠送科普图书、文具等慰问品。区卫计局牵头组织区医院、区妇幼和计划生育服务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健康教育所、团结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工作者为村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普及二胎政策和需要注意的健康知识,免费提供计生医疗、血压检测、妇女病常规检查等。区司法局牵头组织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禁毒办组织开展禁毒图片展,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图册。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赴榆中县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近日,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在帮扶组长单位市生态局的统一组织下,赴榆中县中连川乡中庄窠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暧”慰问活动,为中庄窠村特困户、老党员代表每户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公司书法协会部分成员现场挥毫,为村民书写春联,送“福”字,营造了浓厚的迎新春氛围。

  城关公安分局挥毫送祝福续写警民情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城关公安分局组织本单位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挥笔洒墨,现场书写新春对联,并将写好的上百副对联交由各户籍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时,亲手送到辖区居民手中,以此表达城关公安对辖区居民的美好祝福。

  小沟坪社区亲子共剪窗花喜迎春节

  1月18日,春节将近,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贴窗花迎春。盐场堡街道小沟坪社区开展了“巧手剪窗花”亲子活动,巧手妈妈教孩子们剪出了各式各样的精美窗花。

  志愿者特别邀请了一些手巧的妈妈现场示范剪窗花,看到一双巧手将普普通通的红纸剪成了各种各样的精美窗花,孩子们都不禁发出欢呼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