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敞开大门倾听民意 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敞开大门倾听民意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为高质量开好市政府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近日,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敞开大门、直通群众,广泛倾听各级各界对市政府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议一开始,张伟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自己一年来工作的体会和感受,希望大家对市政府工作尤其是对政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只谈缺点、不谈长处,直抒己见、建言献策,帮助市政府班子明确努力方向、补齐工作短板,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会上,来自区县政府、市直部门,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企业和基层的代表踊跃发言,既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结合市情和自身工作实际,从精致城市建设、行政效能提升、人才队伍培养、实体经济发展、文化软实力增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民生保障改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张伟文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伟文指出,高质量开好市政府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扎实高效的作风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有针对性,切中要害,中肯实在,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体现了对兰州发展和市政府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关心支持。会后,我们将认真归纳整理,将每一条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市政府班子的每位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自我查摆,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开出好效果,推动市政府领导班子的作风进一步转变,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全市2019年各项工作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

  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会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