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先进个人陈江珊荣获甘肃省第十四批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筑牢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防线”

——记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陈江珊

  开栏的话

  日前,兰州市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获甘肃省第十四批文明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为全面展现兰州市在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风貌,鼓舞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释放典型带动效应,从而展示兰州市精神文明工作取得的成效,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建精神文明、见贤思齐提升道德水准、崇德向善提高文明程度的生动局面,即日起,兰州日报将开设专栏,对本次获得省级荣誉称号的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典型事例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以飨读者。

  陈江珊是兰州市刘家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自从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10余年来,大胆工作,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新时期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动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刘家堡街道任职的两年多时间内,更是为该街道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她个人也在近三年的考核中,连续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获得全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工作中,陈江珊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任劳任怨,顾全大局,出色完成了组织和群众交付的各项任务。2016年6月,上级组织安排她到刘家堡街道担任街道办事处主任,还在休产假的她立即到岗,开展工作。刘家堡街道是涉农街道,正值大发展阶段,征地拆迁、安置楼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繁重,在她带领下,刘家堡街道办事处一班人顺利完成了6个项目的征拆工作,开工建设了安置小区二期工程,辖区环境不断改善,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

  在街道工作时,陈江珊十分注重对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的学习和更新,她常说:“基层工作者的工作是实打实的,一定要掌握好落实的内容,才不会造成落实上的偏差”。她坚持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安排部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等内容,从中汲取养分,提高理论素养,深化思想认识,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好基础。

  此外,陈江珊组织建立了街道“幸福互联之窗”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品牌,通过《向群众汇报》微信平台、街道广播、电子大屏、《幸福刘街》报刊、网站和短信等六大宣传载体,向辖区群众及时宣传党的政策,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赞扬。

  同时,陈江珊不断推动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建成了1所社区学校少年宫,使得街道顺利通过了国家、省市、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复查验收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开展广场文化、社区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凝聚力。重点发挥“道德讲堂”阵地作用,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建设街道“幸福刘街”创意文化墙近3万余平米,大力宣传思想道德建设。(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