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先锋路创新创文模式 商户微信群记录点滴成绩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先锋路临街商铺,请大家统一更换创文宣传标语……”1月16日一大早,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先锋路执法中队商业网点信息服务微信群里响起了消息,通知所有商户更换自家LED大屏上的创文宣传标语。这个有30多名成员、每天10余条更新讨论,创文开始以来,先锋路上的商户们都时刻关注着“商业网点信息服务”微信群,该群主要是城管部门利用商户LED大屏宣传创文公益标语的信息群,在这里,有要求,有讨论,有交流,有点赞,有督促,有反馈……

  该群建立后,这里记录着先锋路创文的点滴成绩,也汇聚了身在其中的每个人的精气神。微信群的建立让信息传达省去中间环节,既快速又精准,常常能看到直接@某人,协调具体工作的情况,图片的及时回复则让问题的进展一目了然。大家开始习惯随时上传遇到的问题、工作的进展。“没有建立信息群以前,创文宣传标语更新不及时,有时还出现错别字,现在只需要根据群里的信息随时更换宣传内容,非常快捷方便。”一位商户告诉记者。他说,一些商户还把创文标语主动转发到了朋友圈里,让商户主动参与创文宣传。最近该群加入了一位新朋友:西固区执法局分管副局长。最初他说自己就是来看看不说话,可是从入群到现在,他已经发了近20条信息,有点赞,有转发,有提出意见,积极和大家互动。“城管治理野广告,有力度,对促进长效机制建立有意义”、“我们还在创文的路上,还在攻坚的关键阶段,我们还要再鼓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西固区执法局先锋路执法中队负责人称,这个群成员主要由辖区内有LED显示屏的商户组成,信息服务群创建后,需要播放创文标语、公益宣传标语等内容时,只需要在群里发布播放内容,商户就可以按照要求修改播放,微信群的方便之处在于一是避免了播放内容在传输中的错误,避免播放错别字的情况出现;二是大大提高了及时性,群里内容发布商户可以“秒接收”;三是节约了执法力量,执法人员可以将精力时间投入到其他工作中去。(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