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30多户居民领到首批“爱心报纸” 免费享受新闻大餐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排队领取爱心报卡。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月16日上午,30多位来自临夏路街道西城巷等社区的居民,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兰州晚报》订报卡。至此,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推出的2019“爱心报纸”赠阅活动首批“爱心报纸”发放到位,这些家庭将免费享受一年的晚报新闻大餐。

  前段时间,兰州市临夏路街道7个社区为辖区70位有读报习惯的退休人员、困难人员、残疾人员团体预约了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捐赠的“爱心报纸”。几天来,工作人员整理统计后,与西城巷等社区协商确定了报纸赠阅的相关事宜。

  据西城巷社区相关人士介绍,按照萤火公益活动规则,赠阅对象为具有正能量、具备良好读报习惯的各行业退休人员、困难人员、残疾人员。为了保证让符合条件的人员获得赠阅,所有受赠对象均是社区通过前期调查摸底,层层把关后筛选出来的。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发放现场看到,来自西城巷等社区的30多位居民,作为本次活动首批赠阅对象提前来到西城巷社区会议室排队等候订报卡发放。很快,他们分别领到了由萤火公益捐赠的《兰州晚报》爱心订报卡。

  王鑫今年38岁,肢体二级残疾,一直由父母照顾。“我经常给父母读报纸,把发生在兰州的大事小事都读给他们听,让他们的晚年更加充实、愉快。”提起本次“爱心报纸”赠阅活动,王鑫说,萤火公益的善举不光给他家节省了开支,而且他也不用再天天去买报纸了,省去了很多麻烦。

  记者了解到,本次“爱心报纸”的赠阅对象都具有一种可贵的正能量。能把“爱心报纸”赠给那些富有爱心、具有正能量的群体,不光是萤火公益的活动规则,更是每一位志愿者、爱心单位的共同意愿。(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