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始终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全力以赴把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闭幕,李荣灿作总结讲话

始终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全力以赴把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月14日,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全会第三次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决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批复的《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并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表决免去和递补了市委委员。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张建平、李宏亚、赵爱、杨建忠、苟海龙、吕林邦、王旭、咸大明、张国一、王宏、杨金泉等出席会议。

  李荣灿在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很顺利,是一次把脉定向、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大会。尤其是通过会议期间的学习交流,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位,找到了着力重点、进一步增强了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提振精气神、狠下真功夫,大力弘扬真抓实干、舍我其谁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把2019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李荣灿强调,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抓落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两个维护”贯穿到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中抓落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尤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紧盯目标自我加压中抓落实,按照“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四个明确的要求,逐项逐条推进,确保目标任务有部署、有进度、有结果。要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中抓落实,打破束缚发展的思想藩篱,革除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激活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让发展空间更广、改革动力更强、社会活力更足。要在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中抓落实,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依法行政,简化办事程序,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服务效能,引导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要在开阔眼界提升能力中抓落实,树立战略眼光,强化全局观念,强化前瞻思维,始终把兰州的发展置于全国、全省的大局之中去思考谋划,多算长远账、总体账,在服务大局、维护大局中彰显兰州担当。要在健全完善责任体系中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该决策时果断决策,该拍板时大胆拍板,决不矛盾上交,决不推诿扯皮,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严格责任倒查,真正用问责利器倒逼工作任务落实。要在管党治党严守规矩中抓落实,自觉置身于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的约束之下,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行为规范,贯穿到工作、生活、学习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

  对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把这次机构改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的实践考验,切实把这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广大干部切身利益的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要把准原则方向,坚持把中央提出“六个贯穿始终”学懂弄通做实,全力抓好各项改革工作。要统筹有序推进,市、区(县)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同步启动、压茬推进,并统筹推进其他领域机构改革,确保全市机构改革工作紧锣密鼓推进、井然有序落实。要保持工作连贯,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无缝对接、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刚性约束,全面清理取消各种自行设立的机构、岗位和配备的职务,全面清理和规范中央明令禁止的实体化运行挂牌机构以及部门管理机构,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科学编制“三定”规定,牢牢把握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内部管理流程这个核心要求,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确保通过改革形成新动能、产生新效率。要做好思想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职务变动、岗位调整和进退留转,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力度不减。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做到“六个严明、六个严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各项改革。

  就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李荣灿强调,各级各方面要精心谋划、统筹考虑,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努力做到2019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个好头。特别要积极主动对接争取项目,使兰州市有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全省的计划盘子。要用心用力保证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坚决防止因各种矛盾纠纷引发突发性、群体性、恶性事件。要扎实做好“两会”筹备,确保大会高质量召开。要统筹抓好春节慰问,广泛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和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高度重视越冬过节期间受灾群众、贫困群众和城市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全力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保证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