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不断提高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不断提高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12日,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兰州市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三农”工作各项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标对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大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以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永登、榆中脱贫目标,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精锐力量充实到农村基层一线,确保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中央和省委提出的鲜明政治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我省所处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的判断,以及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认真谋划2019年兰州市工作任务,对照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细化贯彻措施办法,列出任务清单、作战图和时间表,狠抓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听取了兰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规划纲要的科学性、连贯性和指导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采取强力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如期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