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百余名小志愿者走街串巷 送一线工作者千份腊八粥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1月12日,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文明办牵头、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浓情腊八粥 情暖最美人”大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启动。图片来源:中新网兰州

图为小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腊八粥。图片来源:中新网兰州

  1月13日,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为传统腊八节。12日,已经有两年志愿者服务经验的朱雅亭在妈妈的陪伴下,跟随兰州公益组织的同伴们为一线的环卫工人、交警、公交车司机、残障人士等送出一杯腊八粥,提前为他们送去腊八节的祝福。

  当日,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文明办牵头、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浓情腊八粥 情暖最美人”大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启动。李丽文带着女儿朱雅亭早早来到指定地点,和其他人一起将刚做好的热粥分装在杯子里。

  母女俩配合默契,李丽文一边和女儿装着热粥,一边为她讲述腊八的传统习俗,以及为什么要将腊八粥送给环卫工人、交警等。从女儿开始进入小学,李丽文便鼓励她参与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加入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两年时间里,她鼓励女儿尽自己所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我参加过为贫困山区小朋友助学的活动,还去过养老院为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谈起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的各种公益活动,朱雅亭说,这些活动不仅没有占用她的学习时间,反而让她学习到了更多和老师、同学、家长相处的道理,让她更加乐于帮助他人。

  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军介绍说,此次活动以家长带领小志愿者的模式,他希望让孩子们明白,环卫工人和交警为城市的环境和市民出行做出重要贡献,他们在服务的同时也应该得到民众的关怀。

  陈军很重视团队里的小志愿者培养,从小的耳濡目染会让他们在一次次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获得成长。在遇到自己的亲人、朋友等需要帮助的时候,会愿意伸出援手,传递社会正能量。

  此次活动在七里河辖区内的11个地点同时进行,由1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将1000份腊八粥送到了严寒冬日里守护城市道路平安,创造城市亮洁,维持公交线路畅通的一线交警、环卫工人、公交司机们和汽车南站返乡旅客及兰州社会福利院的残障人士手中。

  下了早班正准备回家的环卫工马红花刚换好衣服,便收到了志愿者递过来的一杯热粥。三九寒天,马红华凌晨起床上班,几口粥下肚,冻僵的手脚才慢慢有了知觉。马红华说,现在大家对环卫工作者的关怀越来越多,夏季送水冬日送粥,她感到温暖的同时亦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当我们享受着整洁的环境和有秩序的交通时,不能忘记一线工作者的辛苦。”兰州市七里河区文明办主任曹小云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引导市民,关注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关爱他们的同时亦能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为城市的美好做出贡献。(中新网兰州)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