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当先 兰州市为斑马线“礼让之星”颁奖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礼让之星”发表获奖感言。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月10日下午,兰州市斑马线“礼让之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兰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礼让之星”前20名的获得者、“礼让之星见证奖”的前10名获得者,兰州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明办、市交通委、交警支队、城运处的有关领导和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现场的活动。颁奖典礼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近万人观看了直播并互动参与到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以“礼让有礼,文明兰州”为主题。斑马线上礼让一小步,城市文明进步一大步,2018年初,全市公安交警集中开展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大力宣传和集中整治,“斑马线、生命线、你礼让、我点赞、车让人、人快走”的文明交通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机动车斑马线上礼让行人蔚然成风,已逐渐成为城市文明符号和兰州城市亮丽的名片。为了巩固成效,2018年9月20日,由兰州市文明畅通办牵头,市文明办、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主办,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委城运处和甘肃亚东医院承办的“礼让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从全市一万辆出租车中,推荐上报了1000辆出租车驾驶员参与评选活动,同时在全市发起“礼让有礼,文明兰州”抖音视频挑战大赛。在持续近3个月的评选活动中,出租车驾驶人认真践行礼让承诺,用实际行动扮靓了兰州的城市形象,广大市民群众和网友积极参与互动点赞,纷纷用短视频来见证身边的文明礼让行为,抖音视频话题总播放量达到近300万次。经推荐上报、交通违法记录、交通事故记录筛查、市民监督举报、抖音视频见证点赞等多个环节,最后评选出了杨胜利等60名“礼让之星奖”获得者,并有50名抖音视频作者获得“礼让之星见证奖”。

  颁奖典礼以《我见证礼让斑马线》视频短片拉开序幕,之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调研员董文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活动现场还有兰州公安交警带来的舞蹈《我们一起收守交规》、《交通安全Style》、《夜空中最亮的星》,老年人艺术团带来的礼让斑马线《等等舞》,以及电视台主持人和兰州交警共同演唱的歌曲《礼让斑马线》。现场采访互动环节,文明志愿者讲述了兰州城市文明的变化,获奖者现场讲述了自己参与见证文明的亲身感受,最后,活动在“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兰州市劳动模范卢瑞斌带领现场全体人员诵读《文明交通志愿者倡议书》声中结束。(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