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 多形式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民警向小朋友宣传。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兰州警方开展宣传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公安第33个“110宣传日”,兰州市公安局组织指挥中心、刑侦、治安、法制、派出所等警种在张掖路步行街等宣传点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110宣传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微信、微博新媒体,以及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途径,围绕兰州市公安局正在大力开展的“三打击一整治”(严厉打击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和传统盗抢骗犯罪,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以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进行了有效的宣传。

  交警多种形式宣传110  

  1月10日,兰州各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110宣传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1月10日上午8时,城关交警大队联合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交警支队在辖区人流密集区域开展110主题宣传。现场,民警与群众热情互动,接受法律咨询26人次,发放110宣传材料2000份。

  1月10日上午9时,雁滩交警大队联合雁园路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宣传活动。民警拉起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并主动向群众宣传报警、介绍“110”报警服务台的主要任务、接受报警范围、受理紧急求助范围及受理投诉范围,演示110报警流程,引导公众正确使用110。

  1月10日上午10时,安宁交警大队配合安宁公安分局在培黎广场开展110宣传活动。警方通过展板、卡通图片、宣传手册和专题宣传片等,向过往的市民就使用方法、防抢、防盗、防诈骗等知识做了广泛宣传。(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