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矢志不渝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9-0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矢志不渝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学习研讨是重要环节。1月8日,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研讨的方式,交流学习心得,共享学习成果,提高学习效果,为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根基。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参加学习会。市委各常委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前,市委常委认真自学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规定的内容。会上,大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的目的。

  李荣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核心要义,在深刻领会历史意义中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的政治自觉,在深刻领会伟大成就中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决心,在深刻领会宝贵经验中进一步认准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在深刻领会重大部署中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的态度,坚决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矢志不渝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抓好全面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李荣灿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省委第三方评估报告的反馈意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同时持续深化、坚决落实国资国企、科技体制、金融体制、财税体制、文化体制、机构改革等重点领域的改革任务。要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拓展优势、提升弱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引领带动兰州市物流经济、通道经济、口岸经济加快发展。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加强改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切实以改革开放新业绩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