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让群众更快更好享受发展红利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让群众更快更好享受发展红利

  1月7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兰州市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等事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抓好棚户区改造任务,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更快更好享受发展红利。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更是发展工程。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攻坚,让更多的棚户区群众早日入住新居,有助于促进民生不断改善,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有助于以人为核心,推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建设,必须切实抓紧抓实。各区县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全域统筹,逐步推开、梯次推进,尽快彻底治愈城市“伤疤”。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为2020年基本完成全市棚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多元融资,以政府的“小资金”撬动社会的“大资本”,汇聚更多资源力量。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2018年,兰州市成功申报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这为兰州市集聚发展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又一重要政策平台。各区县和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试点为契机,按照工作方案,扎实推进试点项目建设,提升物流质量效率,促进全市流通领域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实现供应链提质增效降本。要突出重点,提高全市供应链“四化”水平。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到项目建设与模式推广、效益效果并重。要总结经验,探索打造符合兰州实际和特色的“兰州模式”。

  会议研究《兰州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草案)》后指出,要切实按照办法要求,提高合同订立水平,规范合同管理行为,更好保障政府资源、维护政府形象、履行部门职责。会议研究《关于提请审议建设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相关事宜的请示》后指出,要通力配合协作,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努力加快项目进度,及早发挥产业园功能作用。要规范高效运营,打造专业平台,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有效发挥产业园服务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