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牢记殷切期望强化使命担当 以奋斗姿态续写新时代兰州改革发展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殷切期望 强化使命担当 以奋斗姿态续写新时代兰州改革发展新篇章

  1月5日,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有关事宜。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面贯彻新思想,坚决落实新部署,不断开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局面。要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续写新时代兰州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初心,全面部署深化改革的工作重点,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决心,传递了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寸步不让的信号。全市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党委领导反腐败的工作机制、决策机制,积极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各级纪委监委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形成以党内监督为主、其他监督相贯通的监察合力;要推动对公权力监督的全覆盖,切实把权力置于严密的监督之下,确保权力始终为民所用、为民造福;要进一步形成权威高效的反腐败机制,推动形成监察权、检察权、审判权密切联系、互相制约的体制机制;要加强自身建设和自我监督,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市委常委会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对全党具有重要的指导性、示范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旗帜鲜明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全面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尤其是市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示范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开好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