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为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为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2月8日,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研究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发干部活力,把能力突出、业绩突出,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的优秀干部及时用起来,形成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生态。要不断优化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条例》,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兰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兰海高速“11·3”和河北省张家口“11·28”重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住党政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入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把制度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把履责的压力落得实而又实,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