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崇尚阅读书香四溢 “爱兰州·爱阅读”2018阅读嘉年华画上圆满句号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崇尚阅读书香四溢 “爱兰州·爱阅读”2018阅读嘉年华成果展示举行

  12月8日,“爱兰州·爱阅读”——2018阅读嘉年华成果展示在甘肃大剧院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阅读爱好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汇聚在此,共同感受文化浸润城市的美好,近千名家长、中小学生以及文学爱好者和所有投身于2018阅读嘉年华的人们在形式各样的活动中,见证了兰州这座城市文化底蕴的提升。至此,“爱兰州·爱阅读”——2018阅读嘉年华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为叶长友现场教剪纸。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图为小朋友们忘我阅读。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当天天空飘起了小雪,气温达到零下5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在甘肃大剧院大厅内,浓厚的阅读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孩子们三三两两席地而坐忘我阅读,有的家长也陪着孩子一起阅读。而在另一侧,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叶长友拿出工具现场向孩子们演示剪纸技巧,看着几分钟之内在叶老师的手中呈现出一幅精美的画面,孩子们欢呼雀跃兴趣倍增。除此之外,“一封家书”展览区域也吸引了不少人,看着一行行文字充满了真情,家风的概念就此生根。

图为认真看,认真学。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活动当天在市民热情的参与中,弘扬了“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兰州的文化底蕴与文明素养在人与书的对话中升华,让文化兰州的建设在创新中推动。(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