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丹青绘丹心名家画好人 兰州市为百名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画像”作品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部分道德模范代表、兰州好人代表、市民代表参加开幕式。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丹青绘丹心,名家画好人。12月7日,兰州市为百名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画像”作品展在兰州市美术馆开展。由多位知名画家为兰州市百名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创作的“画像”作品现场展出。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以及部分道德模范代表、兰州好人代表、市民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图为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等观看作品展。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道德模范代表观看作品展。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现场,来自各个行业的道德模范代表、兰州好人代表以及市民百余人观看了作品展览。在看到自己的画像经由名家之手画成书画作品时。兰州好人代表居廷激动不已,她说:“画像画得很好,没想到自己只是做了小小的善举,却被这么多人记住并给予了如此高的礼遇和殊荣,这也鼓励着她今后更加努力地去做好公益事业。”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展览,旨在让这些在平凡岗位和生活中默默奉献、不图回报的“平民英雄”走上前台,感召和影响全体市民,让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成为兰州的社会主流价值,让主流价值成为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遵循和行为坐标,用道德力量引领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新模式,全面深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努力把兰州打造成高质量、高品位的精致城市。

图为市民观看作品展。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据悉,截至目前兰州市已评选宣传各级各类道德模范77人、兰州好人991人,其中荣膺全国道德模范称号1人,喜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2人,6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广大群众在“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引领下从“价值遵循”到“实践养成”,行善业、做善事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下一步,这些画像作品在兰州美术馆首展后,还将走近市民,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等巡回展出。让“好人之城”的影响力更广更深。(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