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你我共同参与 兰州市文化社区开展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同时也是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的日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2月4日,兰州市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联合辖区皓康口腔门店、晓孙发型发艺门店志愿者以及文化社区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你我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图片来源: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

图片来源: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分成了四组,为辖区居民共同服务,其中皓康口腔门店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的牙齿检查服务,并分享了如何刷牙、如何选牙刷、如何选牙膏、怎么维护牙刷、假牙的维护等口腔健康小常识;晓孙发型发艺门店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免费理发,前来理发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耐心的服务,根据每一位老年人的需求为他们量身打造发型,现场一派欢乐和谐的气氛。

  在进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普及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壮大志愿队伍,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文化社区也借此国际志愿者日,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社区提前在微信公众平台、QQ居民群里发布了招募信息,宣传志愿者服务精神,明确志愿服务所需的条件和要求,集中招募、注册志愿者,鼓励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进一步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

  招募过程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宣传社区优秀志愿者感人事迹以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着重向居民介绍志愿服务理念和志愿服务内容,鼓励具有奉献精神,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自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图片来源: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

  2018年是兰州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一年,文化社区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向辖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不断提升市民道德素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使美丽兰州更加文明和谐。

  文化社区“12.5国际志愿者日”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了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巩固和分享社区文明创建的成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常态化,传递爱心和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